戴森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為何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1. 安心有保障的售後服務

不用擔心,您的戴森產品在我們這裡完全放心!我們的維修服務從硬體到技術都是一流的,而且無論您是親自送修或者是郵寄送修,我們都會給您賓至如歸的感受。

而且,為了讓您更加安心,我們還提供高達180天的售後保固!

2. 透明又實惠的價格政策

我們不僅價格透明實惠,還提供到府收送維修服務,完全免運費!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在收到機器後第一時間進行檢測。

並透過官方LINE@提供機器狀況和報價給您,確認報價後,我們提供多元付款方式,簡單方便!讓您在維修過程中,省時省力又放心!

3. 專業的技師團隊

我們的技師團隊專業有經驗,知道優質的維修零件對產品壽命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堅持使用最佳的維修零件,讓您的戴森產品能夠延續價值。

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您的產品就能夠重現光彩,讓您的生活更便利!所以,還在等什麼呢?快來選擇潔森工坊,成為我們的VIP客戶吧!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專業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別再讓您的Dyson產品繼續「悲慘」下去了!

潔森工坊-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就是為了解決您的所有問題!

我們的服務專業又可靠,讓您的Dyson產品不再變成「無用之物」!以下是我們所提供的維修服務:

1. 吸塵器電池更換

讓您的Dyson吸塵器再次發揮應有的功效!無論是電池壽命變短、充電故障、電路異常或無法充電等問題,我們都能為您更換全新電池,讓您的吸塵器恢復正常運作!

2. 馬達故障修復

如果您的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有異音或無法持續運轉,別再猶豫!交給潔森工坊_專業維修中心,讓我們為您解決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新煥發生命力!

3. 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清潔

使用多年的吸塵器容易積滿大量灰塵,導致吸力減弱,不再能夠發揮最佳效能。立即安排您的Dyson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深層清潔,讓清潔功能恢復如新,讓您的吸塵器維持最佳狀態!

4. 啟動開關更換

V10與V11吸塵器的啟動開關容易故障,卡關或內縮卡死情況更是常有。如果您遇到這種問題,不要再等待!聯絡我們,我們將為您更換開關,讓您的吸塵器重新運作!

5. Dyson吹風機與捲髮器維修

吹風機無法啟動、電源線接觸不良、冷熱失控、聲音刺耳、閃燈不出風或馬達燒毀等問題,全部不再是問題!交給我們,我們能夠為您解決所有問題!

6. 水貨商品維修

您的戴森產品是水貨還是公司貨,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有專業的技師,讓您的戴森產品恢復原本的樣子,並且再度成為您家中的焦點!

我們在維修、清潔和電池更換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而且不只限於戴森產品,對各品牌的產品都有相當的維修能力。

不要再猶豫了,趕緊聯絡潔森工坊_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清潔及電池更換服務,讓您的智慧家電不再是孤兒,重新煥發光彩!

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處理各種品牌的產品,讓我們為您解決所有問題,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臺中潭子Dyson v6按鍵失靈維修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臺中太平日立掃地機器人維修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臺中大雅戴森 v10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臺中東區Panasonic吹風機吸力減弱推薦

用智慧去生活,生活才會輕松 文/青青 人生有許多的無可奈何,有許多的不盡人意,甚至還有許多的艱辛坎坷,它不會因為我們的不肯接受就不存在,一切都是真實,只是我們不愿相信。月會缺,花會謝,人會老。活著,所謂的一帆風順、事事如意都不過是我們心中一個美好的愿望罷了。不相信生活里會有艱難,不接受生命里會有陰霾,這都是一種幼稚甚至無知的認識。 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不僅需要堅強,而且需要智慧,甚至更多的是智慧。有智慧,才能正視一切困難,他首先明白遇到挫折坎坷就好像天會刮風下雨一樣正常,因此不會有任何的埋怨,更不會悲觀,對生活失去信心,相反的,他會以一種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去超越。對于那些不敢面對艱難的人,那才是真正的艱難。而對于那些正視艱難、挑戰艱難的人來說,艱難就是一種財富,艱難是邁向更高人生境界的階梯。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百年時光其實并不長久,珍惜每寸光陰,不要有那么多的想不開。遇到挫折是人生的難免,受點委屈、挨點批評、擔點辛苦,這些都是生活的家常便飯,不要以為這是他人和自己過不去,因此就在心里和別人產生對立,其實,一切都只是上蒼對我們上的人生課。不經歷這些,我們如何能學會堅強,如何學會包容、做到從容,如何能看透人生。所有或坎坷或曲折的人生旅途都是最獨特、最旖旎的風景線。 很多事情,我們用智慧的眼光來看,就能看得更深更遠更透。雖然我們的內心還有那么多的難以放下,也許是某件無比喜愛的物品,也許是一份難以割舍的情感,也許是那段苦苦挽留的青春歲月,也許是一塊耿耿于懷的傷疤。 但是我們一定要明白并接受世事無常的現實,財富也罷,情感也罷,時光也罷,恩怨也罷,這些東西都不是永恒的,這其中沒有任何一樣是我們永遠都擁有的,可我們卻總是為它們而生起種種的煩惱,或是受盡辛苦,并以此而錯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很多東西我們必須懂得放下,才能讓以后的生活中依然有陽光,依然有笑聲。 生活中或許有許多看不慣的人或事,但是捫心自問,不一定都是外界的原因,也許更多是自己心胸過于狹隘,眼光過于短淺,是我們自己不能包容、不能理解,所以不能忍耐。其實,這個世界上,只要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都有各自發生的因緣。明智一些,我們眼里有那么多的看不慣,其實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因為這只會給他人帶來煩惱,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傷害。 用智慧去生活,生活才會輕松。知道有歡樂,并愉快地享受歡樂;也知道有痛苦,但不去逃避,懂得坦然面對并欣然接受,并且在痛苦中感悟人生的真諦。知道生活的美好,也明白生活的殘酷,認識生活并依然熱愛生活。那么,一切哀傷都變得輕盈,變得可以承受;一切平凡都變得美好,變得讓人感動。 用歡喜去接受春暖花開,也同樣地用歡喜去接受風舞葉落。人生里的酸甜苦辣,就像是廚房里做出的菜肴,用一顆淡然從容的心來品嘗,就會品得有滋有味,因為這都是人生的滋味,缺了哪樣都是遺憾。 屬于自己的一套生活智慧 文/沐沐 一個朋友面臨擇業,其實擇業不是問題,朋友糾結的問題是地域,留在省城還是回到家鄉。他一開始沒有特別的想法,兩個城市都挺喜歡。只是最近跟家人、朋友說起來這件事時,每個人都給出一堆建議,有人分析利弊,有人直接一邊倒地支持一個城市,反對另一個。朋友于是開始糾結。 朋友從小是乖孩子,家里人喜歡幫他做決定。只是這一次,連爸爸媽媽的意見都不一樣,各執一詞。朋友問我,聽誰的? 其實留在省城和回到家鄉各有利弊,大家看到的點都差不多。只不過每個人的認知不同,憑借自己的判斷把某一方面放大了,于是利弊就不平衡了。給出強烈建議的人,也都是對朋友有所了解,而且在乎朋友以后過得好不好的人。他們用自己的生活智慧做出了“最佳”判斷。只是,人和人畢竟不同,他們不能體會朋友心底里的渴望和恐懼。 朋友問我,如果是你,你怎么選?我不知道怎么選,我也不是他。朋友說,你的生活智慧不總是一套一套的嗎。 其實,我只是拿自己的生活感悟來指導自己的生活,這是我的幸福公式。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公式,解決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即使說不出來具體是什么,但是每個人能聽到自己心底里的聲音,做什么樣的選擇,成為什么樣的人。 人心里都有一套判斷體系和指導法則,只是有些方面不那么確信而已。碰到新問題時,因為自己的標準沒有涉及,就習慣性地去借鑒別人的標準,但是別人的標準互相矛盾的時候,就沒有判斷力了。 一個同學給我講,他們學校老師有兩個元老級的人物。在同一個系里三十幾年,他們彼此看不慣,兩個人“巧妙”地避開了所有同時出現的場合。這兩位教授,一個崇尚自由,一個崇尚克制。一個生活瀟灑,抽煙、喝酒、熬夜,從來沒什么固定的作息時間表,是滑翔傘的骨灰級玩家,經常有人慕名來拜師學藝。他的工作狀態很好,精神狀態很好,最近十年看上去沒有變老的痕跡。據同學分析,他雖然以各種方式“摧殘”自己,但實在是過得太快樂了,該經歷的都經歷了,想做的都做了。心情愉快,當然身心健康。另一個生活極其規律,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健身,吃早餐,然后開始一天的工作,幾十年保持著規律的生活作息,精確到幾點回家,幾點躺下來,甚至上午十點一杯牛奶,下午四點一根香蕉,都沒有中斷過,平時喜歡書法,去年還辦了個人書法展。他的工作狀態很好,精神狀態很好,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十幾歲。面對這兩個人,同學們迷惑了,誰活得更好? 兩個我尊敬的建筑師前輩,他們的作品都得到業內的認可,也是誰都看不慣誰。他們一個畫草圖天馬行空,只有自己能看得懂是什么,工作方式是先讓大家一輪一輪地頭腦風暴,只要概念精彩,細節都不是事兒。另一個勾勒的草圖都是整整齊齊的,連構圖都一絲不茍,每一輪方案都進行推敲,要直接把細節做到位,甚至立面的劃分、窗臺的顏色都要想得很清楚,“沒有細節就沒有整體”。 兩個人都喜歡給年輕的建筑師分享經驗,把自己的心得體會講給大家聽。多年來,他們的工作方法自成體系,各自講給同一撥兒年輕人,自圓其說,無懈可擊。年輕的建筑師們迷惑了,誰說的對? 其實,生活中從來沒有一個標準的公式來判斷對錯和是非。真正的標準,在每個人的心里。靜下心來,給自己一段時間,自己的判斷標準就會清晰化、明朗化。 比如是保持自由還是克制的生活狀態,你自己心里面肯定知道哪一種狀態會讓你更快樂。如果你不像前面提到的兩位教授那么極端,按自己最樂意接受的狀態生活,也沒什么不好。比如做方案的模式,每一個建筑師肯定都有傾向的模式,只是沒有那么極致。其實也不用像他們那么極致,中和一下,也不失為一種好的嘗試。 信息化時代,我們每天接收到各種各樣的指教,不能聽到什么就全盤接受。要選擇性地吸收,構建自己的認知和判斷體系,推演出適合自己的幸福公式。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智慧,不盲從,不偏激,不虛偽,不妄自菲薄。然后,用它來指導眼前的生活,才是靠近幸福的路徑。 生存的智慧 文/馬德 在非洲,有一種叫黑鷺的鳥,它捕食的方法很特別。黑鷺捕食之時,站在水中,把翅膀張開來,圍成一圈,呈傘的形狀,然后將頭蜷縮在這“傘”當中,以尖銳的喙靜待獵物的出現。 開始,我很為黑鷺這種掩耳盜鈴的捕獵方式而感到可笑。殊不知,那些小魚和小蝦,恰巧就喜歡往岸邊水淺而又有陰涼的地方去,它們樂于到樹蔭下或者某簇高大水生植物的陰影里嬉戲游玩。 這些黑鷺靜靜地等著。一條小魚來了,接著,又是一條,它們鉆進了它的“陰涼”之下。黑鷺用這種幾近守株待兔的方式“坐等”著獵物送上門來。因此,這些小魚便只有死路一條了。 生活中,有些習慣常常是致命的。有時候,我們失敗了,甚至敗得一塌糊涂,往往并不是敗給了誰,而是敗給了我們某種習慣的思維方式或者性格中的某種習慣傾向。 有時候,我愛看螞蟻在地上急匆匆地奔走。有一次,見一只螞蟻正拖動著一條昆蟲的尸殼艱難地爬上一面大坡,它橫著豎著,推著拉著,變換了好多種方式,就是上不去。但它依舊不屈不撓不肯放棄。這是條不錯的昆蟲,如果拉回去,肯定可以讓螞蟻一大家飽餐幾天。于是,我決計幫它,上去就把那條已死的昆蟲撕成了兩截。本來,我想以人類的智慧去助它一臂之力,結果,螞蟻看我把蟲子撕成了兩半,便掉轉身體匆匆地離去了。我這才意識到,雖然它只是弱小之軀,但它卻只想憑自己的力量去征服與獲取。和螞蟻一比,我們多的不是聰明,而是狡猾。 還有一種叫剪嘴鷗的鳥,它的喙上邊的一半短些,下面的一半長些,像一把剪刀。捕魚的時候,它一面貼近水面飛翔,一面把下面的一半喙伸到水中。如果看到魚,它便迅捷地將下面的一半喙合上。 冬至的智慧 文/王國梁 我剛上初中那年冬天,家里的日子很不好過。父親經營的小紙廠賠了錢,母親著急上火,得了一場大病。姐姐談了個男朋友,相處得好好的,那人突然提出分手。失戀后的姐姐,經常莫名其妙發脾氣。家里很久都沒有笑聲了,我能感覺到愁云慘淡的氣氛,每天都覺得心情很不好。 轉眼到了冬至,我們這里有“冬至如小年”的說法。冬至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吃餃子。可是懶得包餃子,每個人都苦著一張臉。我打起精神對母親說:“媽,今兒冬至,咱們包餃子嗎?”母親臉色很差,有氣無力地說:“去問你奶奶吧!”姐姐在一旁瞪了我一眼說:“你就知道吃,沒心沒肺!” 我跑到祖母的屋里,卻不敢再提包餃子的事。祖母慢慢悠悠地說:“冬至到了,這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我聽了這話,覺得冬至真不是個好日子,難熬的黑夜漫長無邊,就跟家里的日子一樣,不知道如何熬出頭。我嘆了口氣說:“今天白天一眨眼就過去了,晚上肯定難熬,啥時候能熬出來啊!”祖母說:“明天就熬出來了!從明天開始,白天越來越長,黑夜越來越短。” 祖母的話,讓我心里忽地亮堂起來。是啊,熬過了最漫長的黑夜,就能迎來更多的光明。冬至過后,白天一天比一天長,光明和希望也就越來越多。 這樣說來,冬至真的是個神奇而富有智慧的日子。冬至像一位白發智者,歷經滄桑,了悟人生,教給人們生活的道理。冬至的智慧在于,熬過漫漫冬夜就能迎來更多光明的日子,熬過最艱難的日子就能與希望相遇。月滿則虧,月缺則圓,生活就是在這樣的輪回中向前推進著。一切喜與憂不過是人生最尋常的狀態,勇于面對,就能走出困境。生活跌到低谷也是好事,因為每走一步都是在往上走。冬至過后,光明來臨。這一天是分界線,從此開始走向美好。 這樣想著,我興奮地對祖母說:“包餃子吧!”祖母說:“包!一定要包餃子,吃了冬至的餃子,冬天再冷也不怕。”祖母招呼一家人,剁餡、和面,開始熱熱鬧鬧包餃子。父親忙碌起來,母親打起精神,姐姐的眉頭也舒展了。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氣氛很溫馨。我們一邊包餃子,一邊談起最近家里的狀況。很多事說開了其實都不叫事,大家都憋在心里才真的成了事。 父親說:“人這輩子,都有個起起落落,賠了錢也不要緊,只要咱勤勞肯干,好日子就會來的。”母親聽父親這樣說,笑著說:“我最怕你上火,你想開了我的病就好了一大半了。”姐姐也說:“我也不煩了,把那個家伙忘得一干二凈!”聊著聊著,我們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說話間,餃子包好了。 祖母忽然說:“冬至過后,開始數九了。”數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冬至過后,最寒冷的日子就要來了,我們的生活必然也會經歷這樣的階段。 我高聲說:“奶奶,你不是說吃了冬至餃子,冬天再冷也不怕嘛!再說了,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至十天陽歷年,新年馬上就到了,一切都是新的了!”一家人聽了我的話,都開心地笑了。 冬至是個神奇而特殊的日子,教我們參透生活的真諦。樂觀堅強的人們,擁有熱愛生活的心靈,才發現了冬至的智慧! 放下的智慧 文/張燕峰 東晉名僧支遁,善詩,又擅長草書隸書,但他最喜歡養馬養鶴。 有一天,他的朋友來看他的馬,不小心,讓支遁的愛馬跑走了。朋友非常過意不去,他反過來安慰朋友:“我愛馬,是愛馬的神駿,只要它能保持神駿就好了,在誰的手上喂養都是一樣的。” 他也非常愛鶴,甚至把鶴養在房子里。有一次,不知情的朋友來訪,打開房門,讓他的愛鶴飛走了。朋友十分汗顏,支遁對朋友說:“你不用難過,鶴乃是沖天之物,怎能長久供我們耳目玩賞呢?” 支遁愛馬愛鶴,卻并不為其所系縛,所蠶結,所迷惑,所執染。面對自己的失去,他沒有怨天尤人,憤憤不平,而是坦然自若,心平氣和,這種放得下的勇氣和智慧真令人嘆服。 可在我們的周圍,有多少人行事卻不能如此灑脫,他們常常被物所羈絆,為情所困頓,在心造的囚籠里,苦苦掙扎,日日夜夜。其實,所有的煩惱憂慮,正緣分我們那顆固執一念過于癡迷的心啊。 既然失去了,既然于事無補了,既然緣分已盡了,既然任憑流多少的淚水都無法喚回曾經的一切,就應該生出快刀斬亂麻的勇氣,把曾經的摯愛割斷,把以往的深情舍棄,從而昂起頭快步向前走,奔赴下一段的開始,尋覓下一段美好的緣分。如果時光流逝,仍洗刷不掉彌漫心底的失落,沖不走籠罩心間的哀傷,而受到戕害的,只能是我們自己啊。 記得曾經讀過一些關于“斷舍離”的文章,說的是只有把我們生活中的許多不需要的舊物果斷地丟棄,才能讓自己居住的空間保持清新和寬敞。而我們失去的物品,我們破裂的感情,不也是我們精神的舊物嗎?如果我們還讓它們占據心靈的空間,讓它們如破敗的棉絮,將我們心靈的空間塞得滿滿的,讓它們如荒蕪的雜草,在我們心田上肆意蔓延,我們哪里還能有愉悅而歡喜的心情來接納美好的事物呢?我們的心靈的原野上哪里還有土地生長那些美好的感情呢? 如此看來,割舍不是冷酷,放下也不是無情,而是一種敢于與往事干杯的豪氣,是一種敢于接受現實的勇氣,更是一種開啟新篇章的大智慧。 茶中智慧 文/白國宏 去上茶道課,老師讓我們分別嘗了綠茶,紅茶,綠茶加水蜜桃,紅茶加水蜜桃,綠茶加玫瑰,紅茶加玫瑰。 品過后又讓我們談感受。有學員說紅茶加了其他的食材口感更舒服,綠茶相對而言苦澀一些。老師進一步解釋,綠茶的加工工藝沒有發酵工序,而紅茶經過發酵,所以更有兼容性,被稱為茶中的雞尾酒,可以和各種食材配合。 茶字象形的比喻是人在草木間,人在草木間,不是人在世間嗎。綠茶最大限度的保持了自己的本色,多了一份個性,也多了一份瀟灑。我就是我,有我的味道和資態,任你是玫瑰也好,水蜜桃也好,我還是我的樣子。儼然一個個性鮮明之人。 紅茶則不然,來點水蜜桃就有了水果的香甜,來點玫瑰,就有了花朵的芬芳。包容萬物,被環境同化,不就是那種可以適應環境,更圓融溫和的人嗎。 老師介紹了紅茶和綠茶的功效區別。老師又問學員喜歡哪種茶呢。大家開始議論紛紛,拿不定主意,有人喜歡綠茶的口感,卻又舍不得放棄紅茶的功效,有人喜歡綠茶,卻又愛極了紅茶的感覺。老師問,我們為什么一定要逼著自己取舍呢,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就像我們既喜歡紅茶又喜歡綠茶一樣。 茶如人生,品茶就是品人生,讀懂了茶,是否也讀懂世事了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孫犁:某村舊事  一九四五年八月,日寇投降,我從延安出發,十月到渾源,休息一些日子,到了張家口。那時已經是冬季,我穿著一身很不合體的毛藍粗布棉衣,見到在張家口工作的一些老戰友,他們竟是有些“城市化”了。做財貿工作的老鄧,原是我們在晉察冀工作時的一位詩人和歌手,他見到我,當天夜晚把我帶到他的住處,燒了一池熱水,叫我洗了一個澡,又送我一些錢,叫我明天到早市買件襯衣。當年同志們那種同甘共苦的熱情,真是值得懷念。  第二天清晨,我按照老鄧的囑咐到了攤販市場。那里熱鬧得很,我買了一件和我的棉衣很不相稱的“綢料”襯衣,還買了一條日本的絲巾圍在脖子上,另外又買了一頂口外的貍皮冬帽戴在頭上。路經宣化,又從老王的床鋪上扯了一條粗毛毯,一件日本軍用黃呢斗篷,就回到冀中平原上來了。  這真是勝利歸來,揚揚灑灑,連續步行十四日,到了家鄉。在家里住了四天,然后,在一個大霧彌漫的早晨,到蠡縣縣城去。  冬天,走在茫茫大霧里,像潛在又深又冷的渾水里一樣。  但等到太陽出來,就看見村莊、樹木上,滿是霜雪,那也真是一種奇景。那些年,我是多么喜歡走路行軍!走在農村的、安靜的、平坦的道路上,人的思想就會像清晨的陽光,猛然投射到披滿銀花的萬物上,那樣閃耀和清澈。  傍晚,我到了縣城。縣委機關設在城里原是一家錢莊的大宅院里,老梁住在東屋。  梁同志樸實而厚重。我們最初認識是一九三八年春季,我到這縣組織人民武裝自衛會,那時老梁在縣里領導著一個劇社。但熟起來是在一九四二年,我從山地回到平原,幫忙編輯《冀中一日》的時候。  一九四三年,敵人在晉察冀持續了三個月的大“掃蕩”。  在繁峙境,我曾在戰爭空隙,翻越幾個山頭,去看望他一次。  那時他正跟隨西北戰地服務團行軍,有任務要到太原去。  我們分別很久了。當天晚上,他就給我安排好了下鄉的地點,他叫我到一個村莊去。我在他那里,見到一個身材不高管理文件的女同志,老梁告訴我,她叫銀花,就是那個村莊的人。她有一個妹妹叫錫花,在村里工作。  到了村里,我先到錫花家去。這是一家中農。錫花是一個非常熱情、爽快、很懂事理的姑娘。她高高的個兒,顏面和頭發上,都還帶著明顯的稚氣,看來也不過十七八歲。中午,她給我預備了一頓非常可口的家鄉飯:煮紅薯、炒花生、玉茭餅子、雜面湯。  她沒有母親,父親有四十來歲,服飾不像一個農民,很像一個從城市回家的商人,臉上帶著酒氣,不好說話,在人面前,好像做了什么錯事似的。在縣城,我聽說他不務正業,當時我想,也許是中年鰥居的緣故吧。她的祖父卻很活躍,不像一個七十來歲的老人,黑干而健康的臉上,笑容不斷,給我的印象,很像是一個牲口經紀或賭場過來人。他好唱昆曲,在我們吃罷飯休息的時候,他拍著桌沿,給我唱了一段《藏舟》。這里的老一輩人,差不多都會唱幾口昆曲。  我住在這一村莊的幾個月里,錫花常到我住的地方看我,有時給我帶些吃食去。她擔任村里黨支部的委員,有時也征求我一些對村里工作的意見。有時,我到她家去坐坐,見她總是那樣勤快活潑。后來,我到了河間,還給她寫過幾回信,她每次回信,都談到她的學習。我進了城市,音問就斷絕了。  這幾年,我有時會想起她來,曾向梁同志打聽過她的消息。老梁說,在一九四八年農村整風的時候,好像她家有些問題,被當做“石頭”搬了一下。農民稱她家為“官鋪”,并編有歌謠。錫花倉促之間,和一個極普通的農民結了婚,好像也很不如意。詳細情形,不得而知。乍聽之下,為之默然。  我在那里居住的時候,接近的群眾并不多,對于干部,也只是從表面獲得印象,很少追問他們的底細。現在想起來,雖然當時已經從村里一些主要干部身上,感覺到一種專橫獨斷的作風,也只認為是農村工作不易避免的缺點。在錫花身上,連這一點也沒有感到。所以,我還是想:這些民憤,也許是她的家庭別的成員引起的,不一定是她的過錯。至于結婚如意不如意,也恐怕只是局外人一時的看法。感情的變化,是復雜曲折的,當初不如意,今天也許如意。很多人當時如意,后來不是竟不如意了嗎?但是,這一切都太主觀,近于打板搖卦了。我在這個村莊,寫了《鐘》、《藏》、《碑》三篇小說。  在《藏》里,女主人公借用了錫花這個名字。  我住在村北頭姓鄭的一家三合房大宅院里,這原是一家地主,房東是干部,不在家,房東太太也出去看望她的女兒了。陪我做伴的,是他家一個老傭人。這是一個在農村被認為缺個魂兒、少個心眼兒、其實是非常質樸的貧苦農民。他的一只眼睛不好,眼淚不停止地流下來,他不斷用一塊破布去擦抹。他是給房東看家的,因而也幫我做飯。沒事的時候,也坐在椅子上陪我說說話兒。  有時,我在寬廣的庭院里散步,老人靜靜地坐在臺階上;  夜晚,我在屋里地下點一些秫秸取暖,他也蹲在一邊取火抽煙。他的形象,在我心里,總是引起一種極其沉重的感覺。他孤身一人,年近衰老,尚無一瓦之棲,一壟之地。無論在生活和思想上,在他那里,還沒有在其他農民身上早已看到的新的標志。一九四八年平分土地以后,不知他的生活變得怎樣了,祝他晚境安適。  在我的對門,是婦救會主任家。我忘記她家姓什么,只記得主任叫志揚,這很像是一個男人的名字。丈夫在外面做生意,家里只有她和婆母。婆母外表黑胖,頗有心計,這是我一眼就看出來的。我初到鄭家,因為村干部很是照顧,她以為來了什么重要的上級,親自來看過我一次,顯得很親近,一定約我到她家去坐坐。第二天我去了,是在平常人家吃罷早飯的時候。她正在院里打掃,這個庭院顯得整齊富裕,門窗油飾還很新鮮,她叫我到兒媳屋里去,兒媳也在屋里招呼了。我走進西間里,看見婦救會主任還沒有起床,蓋著耀眼的紅綾大被,兩只白晰豐滿的膀子露在被頭外面,就像陳列在紅絨襯布上的象牙雕刻一般。我被封建意識所拘束,急忙卻步轉身。她的婆母卻在外間吃吃笑了起來,這給我的印象頗為不佳,以后也就再沒到她家去過。  有時在街上遇到她婆母,她對我好像也非常冷淡下來了。  我想,主要因為,她看透我是一個窮光蛋,既不是騎馬的干部,也不是騎車子的干部,而是一個穿著粗布棉衣,挾著小包東游西晃遛遛達達的干部。進村以來,既沒有主持會議,也沒有登臺講演,這種干部,叫她看來,當然沒有什么作為,也主不了村中的大計,得罪了也沒關系,更何必巴結鉆營?  后來聽老梁說,這家人家在一九四八年冬季被斗爭了。這一消息,沒有引起我任何驚異之感,她們當時之所以工作,明顯地帶有投機性質。  在這村,我遇到了一位老戰友。他的名字,我起先忘記了,我的愛人是“給事中”,她告訴我這個人叫松年。那時他只有二十五、六歲,瘦小個兒,聰明外露,很會說話,我愛人只見過他一兩次,竟能在十五、六年以后,把他的名字沖口說出,足見他給人印象之深。  松年也是鄭家支派。他十幾歲就參加了抗日工作,原在冀中區的印刷廠,后調阜平《晉察冀日報》印刷廠工作。我倆人工作經歷相仿,過去雖未見面,談起來非常親切。他已經脫離工作四、五年了。他父親多病,娶了一房年輕的繼母,這位繼母足智多謀,一定要兒子回家,這也許是為了兒子的安全著想,也許是為家庭的生產生活著想。最初,松年不答應,聲言以抗日為重。繼母遂即給他說好一門親事,娶了過來,枕邊私語,重于詔書。新媳婦的說服動員工作很見功效,松年在新婚之后,就沒有回山地去,這在當時被叫做“脫鞋”——“妥協”或開小差。  時過境遷,松年和我談起這些來,已經沒有慚怍不安之情,同時,他也許有了什么人生觀的依據和現實生活的體會吧,他對我的抗日戰士的貧苦奔波的生活,竟時露嘲笑的神色。那時候,我既然服裝不整,夜晚睡在炕上,鋪的蓋的也只是破氈敗絮。(因為房東不在家,把被面都擱藏起來,只是炕上扔著一些破被套,我就利用它們取暖。)而我還要自己去要米,自己燒飯,在他看來,豈不近于游僧的斂化,饑民的就食!在這種情況下面,我的好言相勸,他自然就聽不進去,每當談到“歸隊”,他就借故推托,揚長而去。  有一天,他帶我到他家里去。那也是一處地主規模的大宅院,但有些破落的景象。他把我帶到他的洞房,我也看到了他那按年歲來說顯得過于肥胖了一些的新婦。新婦看見我,從炕上溜下來出去了。因為曾經是老戰友,我也不客氣,就靠在那折疊得很整齊的新被壘上休息了一會。  房間裱糊得如同雪洞一般,陽光照在新糊的灑過桐油的窗紙上,明亮如同玻璃。一張張用紅紙剪貼的各色花朵,都給人一種溫柔之感。房間的陳設,沒有一樣不帶新婚美滿的氣氛,更有一種脂粉的氣味,在屋里彌漫……  柳宗元有言,流徙(www.lz13.cn)之人,不可在過于冷清之處久居,現在是,革命戰士不可在溫柔之鄉久處。我忽然不安起來了。當然,這里沒有冰天雪地,沒有烈日當空,沒有跋涉,沒有饑餓,沒有槍林彈雨,更沒有入死出生。但是,它在消磨且已經消磨盡了一位青年人的斗志。我告辭出來,一個人又回到那冷屋子冷炕上去。  生活啊,你在朝著什么方向前進?你進行得堅定而又有充分的信心嗎?  “有的。”好像有什么聲音在回答我,我睡熟了。  在這個村莊里,我另外認識了一位文建會的負責人,他有些地方,很像我在《風云初記》里寫到的變吉哥。  以上所記,都是十五、六年前的舊事。一別此村,從未再去。有些老年人,恐怕已經安息在土壤里了吧,他們一生的得失,歡樂和痛苦,只能留在鄉里的口碑上。一些青年人,恐怕早已生兒育女,生活大有變化,愿他們都很幸福。  1962年8月13日夜記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石子 孫犁:北平的地臺戲分頁:123

冰心:永遠的完美  半個世紀是一段不短的時光,人們在這段時光里會遇到很多的人,經歷很多的事。歲月鋪陳,人來人往,盡管“遍地英雄下夕煙”,可沒有幾個女子能像林徽因那樣深深地留在人們的記憶中并深刻地影響著人們。  這是一個值得探尋的話題。  在人類進入文明史的幾千年里,中國女性一般都被深藏在歷史的黑洞中。女性的解放,比母權制的喪失——女性世界的失敗,要漫長得多。  20世紀初,一場由知識分子領導的以西方現代文明為參照系進行民族自省的思想文化運動,使中國女性的地位開始有了改變。中國女性先覺者采取與新文化運動共體的方式,開始探索女性解放的道路。她們張揚著自我的獨立品格,讓人們見識到了一些有別于傳統“象牙美人”、激蕩著青春氣息與時代風云的美麗人生。  在那群穿著石榴裙的弄潮兒中,不乏慘淡經營、滿目瘡痍者,而林徽因卻是很特別的一個。說她很特別,第一要素當然是她取得了探索的成功,而且找到的道路華麗而完美。在20世紀留給人們的記憶中,她不但是美女淑女的絕唱,而且是一位非常有社會責任感和奉獻精神的曠世才女,在多個領域都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就。  在中國,林徽因之前,只有深宮中的后妃和風塵中的名妓才能以女人的身份進入正史或野史被樹碑立傳,偶有特別,也多半是為了和某位大才子的曲折情事,而林徽因之后的年代,又逢淑女和大家閨秀的荒年,女人被賦予了更多的權利和責任,行止與顧盼間都少了些韻味與從容,芳華絕代的林徽因就顯得更為特別了。  她的名字與建筑大師梁思成、天才詩人徐志摩、哲學泰斗金岳霖等頂尖級男人的名字聯系在一起。梁思成是她的夫君,對她既呵護體貼,又理解欣賞,一生相濡以沫。徐志摩把她作為詩意的源泉,情感的夢幻,后來為專程趕去聽她的演講而魂歸藍天。金岳霖則為她一生沉醉在柏拉圖式的愛情里,一直相伴其鄰,終身沒有娶妻生子。  而她本人,從文藝界的“第一才女”到“中國現代建筑學的先驅”,以其天然的才氣、“精致的洞察力”,在詩歌、小說、散文的文學創作領域,戲劇舞臺美術設計的藝術領域以及建筑學領域,均“留下了厚重的印痕”。  從1930年到1945年,她與梁思成一同行走了中國的15個省、200多個縣,尋訪荒寺古廟,考察測繪了200多處古建筑物,保護了不少古城,破解了中國古建筑結構的不少奧秘,協助梁思成完成了對《營造法式》這部“天書”的解讀。其間疾病與很多困難那么執著地前來打擾她,都被她用柔弱的身體對付過去了。她這一路的行走,每一個腳印都無比堅實,一直到她生命的終點。  她單獨或與梁思成合作撰寫了《中國建筑史》《中國建筑發展的歷史階段》《平郊建筑雜錄》《晉汾古建筑調查紀略》《城市規劃大綱》《全國文物古建筑目錄》和《中國建筑史圖錄》(英文稿)等建筑方面的著作,還為《新觀察》等刊物撰寫了十幾篇介紹我國古建筑的通俗讀物。她用熱血和智慧撰寫的那些建筑美文,實際上是她對自己獨特生命的一種建筑。  她一直在行走,一直在為自己的靈魂之船拉纖,甚至賭上了整個生命。她不僅和梁思成一起創辦了清華大學建筑系,而且為設計國徽、人民英雄紀念碑、改造傳統景泰藍作出了卓越貢獻。她應多所大學和眾多外國駐華使節邀請,作了《建筑與文學》《園林建筑藝術》《中國古代建筑藝術之美》等精彩演講,單獨設計了福州東街文藝劇場、北平大學地質館和灰樓學生宿舍、清華大學教師住宅等,對首都城建總體規劃提出了具有遠見卓識的意見,專業造詣不讓須眉。有一張照片記錄了她和夫君一同倚坐在北京天壇祈年殿屋頂上考察測繪古建筑的情形,所以她自豪地相信自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敢于踏上皇帝祭天宮殿屋頂的女性。  在文學領域,她的詩歌《你是人間四月天》《激昂》《晝夢》《冥想》,話劇《梅真同他們》,短篇小說《窘》《九十九度中》,散文《窗子以外》《一片陽光》《悼志摩》及譯文、書信等,無不閃爍著藝術的神光。其中代表作《你是人間四月天》《九十九度中》《悼志摩》,字字珠玉,至今讀來仍讓人擊節嘆賞。20世紀30年代,她曾應聘為北平女子文理學院外語系講授《英國文學》課程,負責編輯《大公報·文藝叢刊·小說選》,還擔任《文學雜志》的編委,經常參加北平文學界讀詩會等活動,為培養文學新人、推動文學創作的繁榮作出了重大貢獻。1936年,平津各大學及文化界發表《平津文化界對時局宣言》,向國民政府提出抗日救亡的八項要求,她是文藝界的發起人之一,因而在20世紀30年代就被列入當時出版的《當代中國四千名人錄》,與冰心、廬隱同為著名的閩籍女作家。  從林徽因身上,我(www.lz13.cn)們看到了當時由知識分子推動的中國女性解放這個社會理想,在現實社會中不僅具有可行性,而且具有操作性。女性要真正實現解放,其關鍵的標志是生存獨立和情感獨立。生存獨立是一個物質層面,即女性在選擇自己的社會角色和對這一角色進行審視評判時,要確認自己有能力掙錢養活自己;情感獨立,即女性不會因為男人的感情背叛而尋死覓活,更不會因為男人半夜不回家而“疑是銀河落九天”,以淚洗面到天明。一個女子只有做到了生存和情感獨立,才可能平靜而清醒地凝視人生的風云激蕩,坦然地面對一切坎坷和不幸。這是更高層面的解放:精神層面的自控。如此,才算得上真正參悟了生命的真諦,成功才具有完整性。  林徽因把自己置于男性主流社會,謀求自食其力的職業女性生活,不僅在這個過程中實現了與社會客觀認知相吻合的各個角色定位,而且坐到了這些角色的塔尖位置——她尋求到了與男性社會完美的結盟,試探到了女性和男性完美平衡的坐標,不愧為中西文化精髓合力托舉升起在女性星空中的一輪明月。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繁星全集 冰心:山中雜感 冰心:除夕的夢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霧峰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維修推薦》
台中潭子Panasonic掃地機器人故障推薦》 dyson v10電池更換的正確方法是什麼?傑森工坊戴森空氣清淨機維修讚譽台中南屯iRobot吹風機深層清潔推薦》 dyson吸塵器按鍵失靈如何解決?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快速、優質

arrow
arrow

    d4g8wc4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