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膨拱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磁磚施工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牆壁磁磚裂開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磁磚工程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瓷磚空心隆起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壁磚隆起破裂翻修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貼外牆瓷磚翻修費用

艾青:畫鳥的獵人  一個人想學打獵,找到一個打獵的人,拜他做老師.他向那打獵的人說:“人必須有一技之長,在許多職業里面,我所選中的是打獵,我很想持槍到樹林里去,打到那我想打的鳥.”  于是打獵的人檢查了那個徒弟的槍,槍是一枝好槍,徒弟也是一個有決心的徒弟,就告訴他各種鳥的性格,和有關瞄準與射擊的一些知識,并且囑咐他必須尋找各種鳥去練習.那個人聽了獵人的話,以為只要知道如何打獵就已經能打獵了,于是他持槍到樹林.但當他一進入樹林,走到那里,還沒有舉起槍,鳥就飛走了.于是他又來找獵人,他說:“鳥是機靈的,我沒有看見它們,它們先看見我,等我一舉起槍,鳥早已飛走了.”  獵人說:“你是想打那不會飛的鳥么?”  他說:“說實在的,在我想打鳥的時候,要是鳥能不飛該多好呀!”  獵人說:“你回去,找一張硬紙,在上面畫一只鳥,把硬紙掛在樹上,朝那鳥打——你一定會成功.”  那個人回家,照獵人所說的做了,試驗著打了幾槍,卻沒有一槍能打中.他只好再去找獵人.他說:“我照你說的做了,但我還是打不中畫中的鳥.”獵人問他是什么原因,他說:“可能是鳥畫得太小,也可能是距離太遠.”  那獵人沉思了一陣向他說:“對你的決心,我很感動,你回去,把一張大一些的紙掛在樹上,朝那紙打——這一次你一定會成功.”  那人很擔憂地問:“還是那個距離么?”  獵人說:“由你自己去決定.”  那人又問:“那紙(www.lz13.cn)上還是畫著鳥么?”  獵人說:“不.”  那人苦笑了,說:“那不是打紙么?”  獵人很嚴肅地告訴他說:“我的意思是,你先朝著紙只管打,打完了,就在有孔的地方畫上鳥,打了幾個孔,就畫幾只鳥——這對你來說,是最有把握的了.”   艾青作品_艾青詩集 艾青:雪落在中國的土地上 艾青:養花人的夢分頁:123

天道不一定酬勤,深度思考比勤奮更重要  文/晨興創投劉芹  機遇不是運氣,機遇是你對創業環境趨勢的深度思考。深度思考要比你的勤奮更重要!只是絕大部分的機遇只是被動的被利用起來。只有少部分創業者是主動的去判斷和捕捉機會。  孤獨,是每一個創業者與生俱來的。  做公司早期創始人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你面對員工的時候,很難向他去解釋,公司可能只有三個月發工資的錢,甚至三個月之后發工資的錢從哪里來,我都不知道。你無法和他們去分享這個事實。你同時還得和他們講,你在干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而事實上,你連明天干什么都不知道。  第二,你也無法和你的投資人去分享這件事。因為并不是所有的投資人,都有勇氣去聽到真實的現狀。你也無法站在聚光燈下,向媒體去分享你的創業故事。你講的都是你的光鮮亮麗,而事實上,你的壓力無法得到分擔。  這種孤獨是一個創業者與生俱來的。而且越是成功的創業者,在工作上孤獨感更大。為什么?如果你不成功,你可能失敗了以后換一個辦公室,兩年時間干一番新的事業。如果你成功了,你被成功所累,你有了光環。人人都認為你應該繼續更成功。這種光環使得你的孤獨感更強。  所以投資人的認同,以及讓創業者放下這種所謂的包袱,是創業者本質上最需要的。其實投資者給你投一檔錢,這不重要。投一檔錢真的是因為跟你投緣,是對你的認同。  只是投資者把這種認同,用一個實實在在的,三個月之后要發的工資這筆賬送給他們。因此,你看那些真的很優秀的投資者,他們內心深處是極其尊重創業者的。  他們從內心深處明白,他們之間的位置,不是一個居高臨下的俯視態度,他們是平等的,甚至是創業者擁有更高的位置。因此,你作為一個創業者,真正需要找到的是能夠認同你的投資人,而不應該是一張支票。我是一個什么都不是的人,但是我熱愛創業。我知道怎么能夠幫助中國的創業者獲得成功,這是真正的財富。這是主流社會真正價值的所在。所以,認同是極其重要的一點。創業需要有價值的東西。  天道不一定酬勤,深度思考比勤奮工作更重要。  我要講一個故事。我在2003年就認識了雷軍。在2010年投資小米之前,我們兩個有大約六七年作為朋友的交往經歷。這個故事我忘記是發生在哪一年,也許是在2007年,也許是在2006年,也許是在2008年。  有一次,我忘記是什么原因,雷軍給我打了一個電話他說:“我一直認為你做投資是有自己的獨到之處,你能告訴我,到底怎么樣才能做一個成功的投資者?你為什么投資能做得非常不錯呢?”  我當時給了他一個答案,“我相信我極其的勤奮。我相信天道一定能酬勤!我相信如果勤奮的話,你一定能做一個非常好的投資者。”我本來以為這個答案至少能得到雷軍的部分認同,結果我沒想到,他給了我一個讓人驚訝的反饋。這個答案就是天道并非一定酬勤。  這個觀點當時給了我非常大的刺激。我后來慢慢明白了,可能勤奮是必要的,但是勤奮是遠遠不夠的。  這件體悟,也許我可以和大家分享另外一個有趣故事,是一本書。這本書豆瓣上可以找得到,叫《異類》。在豆瓣的書評里,有這樣一段介紹:在《異類》一書中,作家格拉德威爾對社會中那些成功人士進行的分析,讓讀者看到了一連串頗感意外的統計結果:英超聯賽大部分球員都在9月至11月出生;比爾·蓋茨和史蒂夫·喬布斯都出生在1955年;紐約很多著名律師事務所的開創者竟然都是猶太人后裔,并且他們的祖輩大多是在紐約的服裝行業謀生。  為什么會有這些奇怪的統計結果?  我可以給大家再提供幾個例子。我昨天上網又查了幾個:富豪榜里有幾個成功的創業者,我給大家報一報年齡啊。李彥宏1968年11月出生,雷軍1969年12月出生,周鴻祎1970年10月份出生,丁磊1971年10月出生,馬化騰1971年10月出生的。稍微不一樣點,馬云1964年10月出生。  我再給大家一個例子,我是中歐98級的。98級中歐的畢業生很有意思。我回中歐的時候,聽到這樣一個笑話。很多同學和老師說,你們98級的畢業生,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基因。你看,你們班上做風險投資的特別多,比如劉芹,比如石建明,比如紅杉資本的計越,CDH的陳文江,還在中國文化創業基金的陳杭。比我們再高一級是97級的也有幾位。  為什么都是97或者98級的呢?是我們的基因有什么特殊之處嗎?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最重要的一點是,其實有時候光有勤奮是不靠譜的。機遇很重要。但是作為創業者,機遇是很難捕捉的,重要的是你要去發現這個機遇。  其實喬布斯和比爾蓋茨都是1955年出生的原因,在他們大學畢業和輟業的時候,PC行業剛剛開始。為什么PC互聯網的創業者1969年,1970年,1971年這個年齡群最多,是因為剛好互聯網熱潮,是他們剛好那一年參加工作兩年到三年。你太早畢業了,像雷軍是軟件的這一代,他已經被他的“金山軟件”給纏住了。你太晚出生,你還在大學里面,你根本沒有機會去思考創業的機遇。  我1998年從中歐畢業,緊接著1999年剛好互聯網浪潮爆出。不是因為我多么聰明,不是因為我多勤奮,因此機遇更重要。但是機遇不是運氣,機遇是你對創業環境趨勢的深度思考。深度思考要比你的勤奮更重要!只是絕大部分的機遇只是被動的被利用起來。只有少部分創業者是主動的去判斷和捕捉機會。這是我和大家分享的另外一個觀點“天道不一定酬勤!深度思考比勤奮工作更重要!”  偉大創業者的靈感來自于一些你所忽略的細節。  在座的各位,可能聽過我在其他地方的演講。我曾經提到,創業最重要的愿景,要回答三個關鍵性的很“虛”的問題。“我是誰?我從哪里來?我向哪里去?”  但是我想今天我不展開講其他問題。今天我想專攻一點,這三個問題其實一點都不虛一點都不空一點都不大。因為我們最關鍵的問題都是從蛛絲馬跡的核心細節所捕捉出來的。所以要小中見大。  我給大家分享一兩個例子。在2007決定投資UCweb,很多人不理解你為什么要投資UCweb這個手機瀏覽器。因為它有價值。它在瀏覽器上面放了一個所謂的分類導航目錄,就是所謂的網站導航。  我想不出來,為什么在美國,是雅虎首先出現——這是一個人工分類的導航列表——而后谷歌出現,把整個的雅虎價值給打沒了。但在中國,卻是先有了百度,但是很多年以后,才出現了一個叫hao123的導航頁,為什么?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雅虎一個最原始的人工分類列表,曾經極大規模地推動美國互聯網發展。而被谷歌這樣一個搜索引擎公司輕而易舉地取代了。而在中國,我們一直強調中國有叫“后發優勢”,我們卻是在百度搜索引擎出現后,為什么又會出現一個人工分類的hao123?  這就存在一個非常非常有意思的核心細節。這說明在中國我們有大量的網民,是不知道怎么用拼音的,不知道怎么用鍵盤的,甚至是不知道怎么用搜索引擎的。拉丁字母打一個字做搜索非常簡單,而中國用拼音寫漢字輸入到搜索框是很困難的。  這說明,第一,流量在互聯網里是很核心;第二,流量的實現不一定純粹是中國照搬美國。  2007年,沒有安卓,沒有iPhone。2007年,是塞班的時代。塞班的特點,是用手機鍵盤輸入漢字,更加痛苦。用手機鍵盤,要去按住搜索框更加痛苦。所以我們發現我們的答案很簡單,UCweb在2007年塞班的無線互聯網時代是流量聚合核心。  這就是我們2007年投資UCweb最核心的一個觀點。這個決策的核心點,來自于我們對hao123一個不起眼的現象的思考。所以我想在這里講到,作為一個創業者,當你在規劃你的創業愿景的時候,不要去捕捉一些概念,要去理解你的核心市場的那些核心細節。小中見大。很多偉大的創業者的靈感是來自于一些你所忽略的細節,一些蛛絲馬跡的細節隱藏了大量的有益的洞察力。  洞見力是你有一個愿景的源發點。我看到了很多優秀的創業者,無論是周鴻祎,雷軍,馬化騰,他們所有都有著極強的洞察力。這些洞察力全是來源于被常人所忽略的蛛絲馬跡中所捕捉到。  三人行,必有我師,更重要的是與誰行?  “三人行,必有我師。”其實我想大家都懂的。但是實際上“三人行,必有我師”里面最關鍵的是:你跟誰在一起往前走。  我為什么想提這一點?因為在早期的時候,我們一般談創業都說,我們多看看你的團隊,你的團隊執行力,團隊的重要。  到底怎么來判斷一個團隊?有很多人都在問我,我曾經和有的朋友談過。我說:“我看你娶什么樣的老婆,我看你找什么樣的女朋友。”其實這里面有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在于你跟什么人交往,決定了你的優秀程度。  什么樣的人是你的創業的合作伙伴,決定了你的創業團隊的quality。 “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要學會跟身邊的人去學習他們身上的閃光點。  我在自己創業的過程中,和我那些投資了很多年的創始人,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那么在今天如果我不考慮創業,你在組隊的時候,你是愿意組一群你很容易說服和崇拜你的人做你的創業團隊,還是盡可能找甚至比你還要優秀的能夠扶持你創業的?  其實我們判斷一個創業者是否有優秀的團隊能力,其實就是看你和什么樣的人在一起交往。  所以三人行,必有我師。更重要的是與誰行!小米創始人雷軍在業內赫赫有名。他在2010年和我談時說,他想建立一個不一樣的創業公司,“我想把我的股權大量分散出去,因為我需要足夠多的,盡可能的多的,足夠優秀的人。我們小米前十個月沒干事,只干一件事:找人。”  其實很多人覺得找人很難,其實首先要問問你,你是不是深刻地認識到,“三人行,必有我師。”誰做你的老師。人人都做你的老師,你跟誰行?所以在這件事情上,第一點,你要盡可能的找到你能夠得到最優秀的,而且優秀程度決定了你團隊有多優秀。而不是你如果足夠優秀,你要找比你差的,這是很多創業者愿意去找一些容易被說服的比較普通的人的誤區。  很多人說,我搞不定那些優秀的人。我同意,搞定優秀的人很難。但是這是我送給大家的另外一句話,  “領導力來源于不偏不倚的自我認知、空杯心態和知行合一。”在這一點上,其實很多人認為領導的魅力,來自于你的成就,你的名氣。我認為都不是。  真正的領導力,首先你要領導一個團隊,你要領導自己。你要做一個公正與公平的領袖和領導者,你首先要對自己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的自我認知,是一個極難的事情。  所以到今天,我從不認為我是一個成功的投資者。我只愿意說,我是一個很熱愛投資和創業的投資者。好的不偏不倚的自我認知,不但看清自己,也不看高自己。當你對自己不偏不倚非常誠實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身邊的人都聚到你身邊。因為他們認識到你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領袖。  第二,空杯心態。對于很多優秀的成功商人,特別有想法的創業者不是靠你聲音大,是要學會能夠放下能夠傾聽,聆聽是比什么都重要的素質和能力。要學會坦蕩,簡單。所以對于一些優秀的團隊,最好的管理是不管理!不管理的意思是說讓他們變成自驅動的團隊,每個人都能很好的管理自己。高效的團隊來自于自驅動,而不是來自于KPI指標。  第三,怎么做到“守正出奇”?做減法是一個創業公司最重要的素質。很多時候,特別在互聯網行業,追求極致。(www.lz13.cn)互聯網是一個以點概面的行業。互聯網是一個口碑點可以改變整個行業格局的地方。把公司所有的資源,賭在最核心的點上,是極其難的一件事。這是我講的最后一點。  其實互聯網是一個每天都會出現顛覆與創新的地方。每天都有很多創新的想法,但是我也想講,現在互聯網行業里面我看到很多優秀的人沒有辦法做成大事。原因是因為他們奇兵不斷,怎么能夠做到守正出奇是一件極難的事。  怎么能夠做到守正出奇,這是我與周鴻祎交往時,所觀察到的。周鴻祎是個有爭議的人,但他在互聯網流量這個理解上,是極其深刻的,他以前也是做流氓軟件的。他反思了什么才能回到一個守正出奇的狀況。  我想我今天不展開,只希望大家思考比較一下,在奇虎之前的周鴻祎,和奇虎之后的周鴻祎是不一樣的。(www.lz13.cn)我覺得什么叫守正出奇,是互聯網行業里面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在座有很多年輕的創業者,你們都非常有創造力,但是怎么能夠把你們的創造力放在一個更搶眼的位置。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做產品,而不要做生意。不要只做流量的轉換收入,而不做核心用戶價值。好的公司都是能夠創造真正的長期價值。很多人說,小米手機就是一個會炒作的公司,會做營銷的公司。有幾個人真正理解,小米是這么具有極客精神的公司?  他把市場上所有資源,想辦法提供給用戶,最好的價值,最好的性價比,最好的體驗。他創造的粉絲,和他的產品分不開。所以守正出奇,是互聯網行業創業里面很重要的一個點。 天道酬“早” 天道酬勤,論工作中的機遇、勤奮與待遇 天道酬勤:別在“習以為常”中走向平庸分頁:123

丁玲:“三八節”有感  “婦女”這兩個字,將在什么時代才不被重視,不需要特別的被提出呢?  年年都有這一天。每年在這一天的時候,幾乎是全世界的地方都開著會,檢閱著她們的隊伍。延安雖說這兩年不如前年熱鬧,但似乎總有幾個人在那里忙著。而且一定有大會,有演說的,有通電,有文章發表。  延安的婦女是比中國其他地方的婦女幸福的。甚至有很多人都在嫉羨地說:“為什么小米把女同志吃得那么紅胖?”女同志在醫院,在休養所,在門診部都占著很大的比例,似乎并沒有使人驚奇,然而延安的女同志卻仍不能免除那種幸運:不管在什么場合都最能作為有興趣的問題被談起。而且各種各樣的女同志都可以得到她應得的誹議。這些責難似乎都是嚴重而確當的。  女同志的結婚永遠使人注意,而不會使人滿意的。她們不能同一個男同志比較接近,更不能同幾個都接近。她們被畫家們諷刺:“一個科長也嫁了么?”詩人們也說:“延安只有騎馬的首長,沒有藝術家的首長,藝術家在延安是找不到漂亮的情人的。”然而她們也在某種場合聆聽著這樣的訓詞:“他媽的,瞧不起我們老干部,說是土包子,要不是我們土包子,你想來延安吃小米!”但女人總是要結婚的。(不結婚更有罪惡,她將更多的被作為制造謠言的對象,永遠被誣蔑。)不是騎馬的就是穿草鞋的,不是藝術家就是總務科長。她們都得生小孩。小孩也有各自的命運:有的被細羊毛線和花絨布包著,抱在保姆的懷里,有的被沒有洗凈的布片包著,扔在床頭啼哭,而媽媽和爸爸都在大嚼著孩子的津貼(每月二十五元,價值二斤半豬肉),要是沒有這筆津貼,也許他們根本就嘗不到肉味。然而女同志究竟應該嫁誰呢,事實是這樣,被逼著帶孩子的一定可以得到公開的譏諷:“回到家庭了的娜拉。”而有著保姆的女同志,每一個星期可以有一天最衛生的交際舞,雖說在背地里也會有難比的誹語悄聲的傳播著,然而只要她走到哪里,哪里就會熱鬧,不管騎馬的,穿草鞋的,總務科長,藝術家們的眼睛都會望著她。同一切的理論都無關,同一切主義思想也無關,同一切開會演說也無關。然而這都是人人知道,人人不說,而且在做著的現實。  離婚的問題也是一樣。大抵在結婚的時候,有三個條件是必須注意到的。一、政治上純潔不純潔;二、年齡相貌差不多;三、彼此有無幫助。雖說這三個條件幾乎是人人具備(公開的漢奸這里是沒有的。而所謂幫助也可以說到鞋襪的縫補,甚至女性的安慰),但卻一定堂皇地考慮到。而離婚的口實,一定是女同志的落后。我是最以為一個女人自己不進步而還要拖住她的丈夫為可恥的,可是讓我們看一看她們是如何落后的。她們在沒有結婚前都抱著有凌云的志向,和刻苦的斗爭生活,她們在生理的要求和“彼此幫助”的蜜語之下結婚了,于是她們被逼著做了操勞的回到家庭的娜拉。她們也惟恐有“落后”的危險,她們四方奔走,厚顏地要求托兒所收留她們的孩子,要求刮子宮,寧肯受一切處分而不得不冒著生命的危險悄悄地去吃墮胎的藥。而她們聽著這樣的回答:“帶孩子不是工作嗎?你們只貪圖舒服,好高騖遠,你們到底做過一些什么了不起的政治工作!既然這樣怕生孩子,生了又不肯負責,誰叫你們結婚呢?”于是她們不能免除“落后”的命運。一個有了工作能力的女人,而還能犧牲自己的事業去作為一個賢妻良母的時候,未始不被人所歌頌,但在十多年之后,她必然也逃不出“落后”的悲劇。即使在今天以我一個女人去看,這些“落后”分子,也實在不是一個可愛的女人。她們的皮膚在開始有褶皺,頭發在稀少,生活的疲憊奪取她們最后的一點愛嬌。她們處于這樣的悲運,似乎是很自然的,但在舊社會里,她們或許會被稱為可憐,薄命,然而在今天,卻是自作孽,活該。不是聽說法律上還在爭論著離婚只須一方提出,或者必須雙方同意的問題么?離婚大約多半是男子提出的,假如是女人,那一定有更不道德的事,那完全該女人受詛咒。  我自己是女人,我會比別人更懂得女人的缺點,但我卻更懂得女人的痛苦。她們不會是超時代的,不會是理想的,她們不是鐵打的。她們抵抗不了社會一切的誘惑和無聲的壓迫,她們每人都有一部血淚史,都有過崇高的感情(不管是升起的或沉落的,不管有幸與不幸,不管仍在孤苦奮斗或卷入庸俗),這對于來到延安的女同志說來更不冤枉,所以我是拿著很大的寬容來看一切被淪為女犯的人的。而且我更希望男子們尤其是有地位的男子,和女人本身都把這些女人的過錯看得與社會有聯系些。少發空議論,多談實際的問題,使理論與實際不脫節,在每個共產黨員的修身上都對自己負責些就好了。  然而我們也不能不對女同志們,尤其是在延安的女同志有些小小的企望;而且勉勵著自己,勉勵著友好。  世界上從沒有無能的人,有資格去獲取一切的。所以女人要取得平等,得首先強己。我不必說大家都懂得。而且,一定在今天會有人演說的“首先取得我們的政權”的大話,我只說作為一個陣線中的一員(無產階級也好,抗戰也好,婦女也好),每天所(www.lz13.cn)必須注意的事項。  第一,不要讓自己生病。無節制的生活,有時會覺得浪漫,有詩意,可愛,然而對今天環境不適宜。沒有一個人能比你自己還會愛你的生命些。沒有什么東西比今天失去健康更不幸些。只有它同你最親近,好好注意它,愛護它。  第二,使自己愉快。只有愉快里面才有青春,才有活力,才覺得生命飽滿,才覺得能擔受一切磨難,才有前途,才有享受。這種愉快不是生活的滿足,而是生活的戰斗和進取。所以必須每天都作點有意義的工作,都必須讀點書,都能有東西給別人,游惰只使人感到生命的空白,疲軟,枯萎。  第三,用腦子。最好養成一種習慣,改正不作思索,隨波逐流的毛病。每說一句話,每做一件事,最好想想這話是否正確?這事是否處理的得當,不違背自己做人的原則,是否自己可以負責。只有這樣才不會有后悔。這就叫通過理性,這,才不會上當,被一切甜蜜所蒙蔽,被小利所誘,才不會浪費熱情,浪費生命,而免除煩惱。  第四,下吃苦的決心,堅持到底。生為現代的有覺悟的女人,就要認定犧牲一切薔薇色的溫柔的夢幻。幸福是暴風雨中的搏斗,而不是在月下彈琴,花前吟詩。假如沒有最大的決心,一定會在中途停歇下來。不悲苦,即墮落。而這種支持下去的力量卻必須在“有恒”中來養成。沒有大的抱負的人是難于有這種不貪便宜,不圖舒服的堅忍的。而這種抱負只有真正為人類,而非為自己的人才會有。  一九四二年“三八節”清晨  一九四二年三月九日《解放日報》第4版。 丁玲作品_丁玲散文 丁玲:記游桃花坪 丁玲:彭德懷速寫分頁:123

 


【桃園磁磚翻修排工迅速】 新竹磁磚凸起爆裂工程 苗栗磁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d4g8wc4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